日月光攜高雄榮總 服務偏鄉地區醫療

>

焦點訊息

>

首頁

消息及活動

日月光攜高雄榮總 服務偏鄉地區醫療

2020/06/04

日月光投控集團於109年6月3日與高雄榮民總醫院(以下簡稱高雄榮總) 簽訂「樂齡360照護-偏鄉關懷列車二部曲」備忘錄,日月光投控集團將聯手高雄榮總,擴大雙方醫療服務區域至屏東縣九如、竹田、崁頂、萬丹、長治等偏鄉地區,持續致力平衡城鄉醫療資源落差。
 
日月光投控集團行政長汪渡村(左二)與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林曜祥(右二)一起簽訂合作備忘錄,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左一)、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右一)共同見證簽署儀式。

日月光投控集團行政長兼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指出,偏鄉長者因年輕人在外工作,交通限制致使親自外出就診不便,為需要正視的高齡社區面臨問題。日月光今年除了去年既有的高雄楠梓及美濃、杉林、甲仙、六龜、茂林行政區外,更擴大範圍橫跨高屏溪、前往屏東縣偏鄉提供服務。
 
日月光投控集團高雄廠秉持社會關懷責任,去年與高雄榮總合作啟動偏鄉關懷巡迴列車,自高雄楠梓出發,深入美濃、杉林、甲仙、六龜、茂林等地提供醫療服務。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長輩不敢到醫院就診,更引頸企盼偏鄉關懷列車駐點。
高雄榮總頒贈感謝狀予日月光投控集團,屏東縣衛生局張秀君副局長(左一)、日月光投控集團汪渡村行政長、日月光高雄廠羅瑞榮總經理、高雄榮民總醫院林曜祥院長與高雄市衛生局林盟喬副局長,在簽約儀式完成後合照。
日月光投控集團表示,將與高雄榮總秉持著積極、主動態度,展開下半年的社區醫療巡迴服務,規畫跨足高屏地區舉辦共15場次,預計服務超過2千名高齡在地長者,以將健康與溫暖直送到府,實現「主動關懷偏鄉、醫療不中斷」的目標。
 

日月光投控集團與高雄榮總今年以全方位的樂齡360照護為主軸,提供智慧骨質疏鬆一條龍服務、個人化減重諮詢、三高早期篩檢,針對肌少症給予多種復健運動建議,並安排多元化主題衛教講座,逐步加強偏鄉資訊及服務,讓偏鄉長者也能享受與市區相同的醫療資源。
日月光投控集團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左起)、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日月光高雄廠總經理羅瑞榮、日月光投控集團行政長汪渡村、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林曜祥院長、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高雄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鄭紹宇與副院長鄭錦翔。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表示,高雄市已步入高齡社會,108年9月選定都會區左營、次都會區岡山及偏鄉茂林區,推動社區醫療照護網絡示範區,提供高齡照護服務。感謝日月光投控集團及高雄榮總共同推動偏鄉關懷列車,帶來專業預防保健服務,為高雄帶來更完善的醫療資源。
 
汪渡村表示,雖然日月光投控集團設籍在屏東的同仁僅占全體的8%,但集團秉持除了照顧同仁,也要關懷同仁家眷的理念,未來將付出更多的心力,提供更多元的資源到偏鄉。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