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長李應元肯定日月光高雄廠

>

焦點訊息

>

首頁

消息及活動

環保署長李應元肯定日月光高雄廠

2016/11/15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自2013年底發生「K7事件」以來,不斷徹底檢討內部管控,積極強化設備、改進製程,更換工廠運作模式及思維,歷經三年重新規劃、設計與建造,K7廠已煥然一新,成為綠色工廠。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日月光改善工廠廢水排放系統,與水資源有效利用,獲得環保署長李應元及各界的肯定,李應元特地於10月25日率領環保署團隊及媒體,參訪日月光K7與中水回收廠。

 


參訪首站來到日月光集團高雄廠K23研發中心,由日月光集團說明介紹K7廠及中水回收廠,出席參與的貴賓還包括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長蔡孟裕、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黃文谷,以及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總經理羅瑞榮、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副總經理王頌斐等。
 
李應元表示,日月光集團成功落實「循環經濟」觀念,善盡環保社會責任,值得稱許。
 
黃文谷也指出,很高興看到日月光集團完成多項環保設備的建置,期許日月光集團能以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封裝測試產業的龍頭角色,提昇國家競爭力,也能成為綠色工廠楷模。
 
他還說,環保署長李應元的來訪,是楠梓加工出口區成立數十年來首位到訪的環保署長,顯示日月光在環保工作的努力,已獲得環保署肯定。
 
日月光集團將保護環境資源的理念,做為公司發展的目標,在從事各項封裝製程、廢棄物管理、水資源回收,以及社會回饋時,均視環境永續為己任,全廠2萬5,000人上下一心,歷經三年的籌劃、設計與建造,高雄廠已逐漸蛻變為一個綠色工廠。

 


日月光高雄中水回收廠,將工廠廢水回收再利用,將回收水再送回製程使用,為全台灣首座中水回收廠。周光春表示,日月光2015年建設完成全國規模最大的中水回收廠,運用最先進的中水回收技術,回收排放水至各廠區,達到水資源回收再利用功效。
 
周光春強調,未來日月光高雄廠全廠製程水回收率將可達到90%以上,保護珍貴的水資源,每天約可處理1.9萬噸廢水,回收使用9,500噸,第二期工程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運轉後,可提升為每天可處理4萬噸廢水,回收使用2萬噸,每年約可省下約3,000個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