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首度入選 道瓊永續指數成份股

>

焦點訊息

>

首頁

媒體報導

日月光首度入選 道瓊永續指數成份股

2016/11/16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8日電)封測大廠日月光宣布,獲道瓊永續指數的「世界指數」與「新興市場指數」的成份股,並獲得產業領導者殊榮。

日月光今天宣佈,獲道瓊永續指數DJSI(The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的世界指數(DJSI World)與新興市場指數(DJSI Emerging Markets)的成份股,並獲得產業領導者(Industry Leader)殊榮。

日月光指出,這顯示集團在企業社會責任於經濟、環境與社會面向上作為與績效,獲得國際肯定。

日月光表示,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每年會挑選全球市值排名前2500家大型企業參加評選,今年共有316家企業入選。今年在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組,全球共43家大型企業競逐,最後僅4家企業入選該類組世界指數成份股。

日月光指出,台灣入選企業包含台積電與聯電,道瓊永續指數評比的項目包含公司治理、風險管理、供應鏈管理、環境管理、人力資源發展等,日月光在各個面向皆獲得亮眼成績。

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表示,日月光於1984年從高雄起家,深耕在地超過30年,全球化布局更強化對這塊土地的疼惜。日月光在全球競爭激烈的半導體產業中獲得此殊榮,過去多年在企業社會責任上的努力與成就受到肯定。

張虔生指出,未來將本著謙卑的態度、誠信負責的態度與實際的行動,持續推動日月光集團在永續發展上的作為。

日月光指出,2014年發行3億美元綠色債券,體現因應氣候變遷與低碳成長的承諾,資金用途都使用在高環保標準的專案,包括綠建築、節能、水資源管理、空污防治及綠色產品開發等。

2015年1月,日月光也獲得亞元雜誌(Asiamoney)頒發2014年台灣區最佳籌資案,也在今年 2月獲氣候債券倡議組織頒發首支新興市場企業綠色債券認證及首支台灣綠色債券認證。

另外在環境保護作為,日月光指出,致力水資源的保護和儲存,水資源管理方案依據減量、再利用與回收三項策略進行。2015年日月光共回收超過1300萬噸的水,與 2012年相比約增加66%。日月光高雄廠區與中壢廠區中水回收廠在 2015年正式運轉,到今年7月底共回收超過420萬噸水,約可提供1680座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第2期計畫持續進行中,效能將倍增。1050908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609080282-1.aspx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