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贊助慈善音樂會 共吟「活出愛」的旋律

>

微風雨露

>

首頁

心靈環保

日月光贊助慈善音樂會 共吟「活出愛」的旋律

2017/08/02

紀念單國璽樞機主教逝世五周年,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於8月1日晚上7點,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行「活出愛」慈善音樂會,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等團體和宗教界,攜手以音樂紀念單樞機「犧牲享受、享受犧牲」的精神,傳遞他生命的宗旨「活出愛」。
 
                                                                  星雲大師和單樞機是50年的好朋友,「佛光山高雄南屏合唱團」與「佛光山台南合唱團」大力支持音樂會。
 
這場音樂會由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主辦,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佛光山等團體協辦,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副秘書長黃柏英、民政局副局長陳淑芬、立委管碧玲、市議員張豐藤、黃柏霖、吳益政,以及來自全台各地的神父、修女等貴賓,幾乎坐滿至德堂1700個座位。
 
音樂會由名主持人沈春華義務擔綱,方銘健教授及陳明虔聲樂家組成的MM Two Michaels,表演「Adios Granada」等三首歌曲揭開序幕;增德兒童少年合唱團表演「Ave Maria」等六首名曲,歌聲優美餘音繞樑;佛光山高雄南屏合唱團與佛光山台南合唱團,分別獻唱「感恩的人生」、「禮讚觀音」等六首歌曲,共同闡揚單樞機一生所實踐的基督精神─「活出愛」。
 
其他表演者還包括采棋合唱團、葉瑋庭、江美琪、天主教高雄教區聯合聖詠團等。藝人江美琪獻唱「沒有不可能」等兩首歌,呼籲民眾不要小看個人的力量,認為小力量仍可成大愛。

 
                                                                                                                                       葉瑋庭獻唱動感歌曲
 
「愛」是單國璽樞機主教的生命,成立「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是他的遺願,他用其一生總在實踐基督「活出愛」的精神,服務偏鄉孩童的課業輔導及生命教育、協助受暴孩童安置、關懷少年陪伴、輔導青少年受刑人重返社會、辦理青年生命教育探索營和扶助身心障礙者社會福利的行動,一刻都沒停住腳步,至今扶助超過20,000個家庭及孩童們,付出捐款超過千萬。 
 
節目在天主教高雄教區聯合聖詠團170人大合唱「阿肋路亞」&「活出愛」的優美歌聲中溫馨謝幕,這場宗教融合充滿「愛」跨宗教融合的音樂會,感動所有教內教外參與者。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