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 保護桃園藻礁

>

守護大地

>

首頁

保育藻礁

世界海洋日 保護桃園藻礁

2018/11/29



6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海洋日(World Ocean Day),世界海洋日猶如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一樣,是喚醒人類重視海洋的重要節日。
 
海洋占有地球這顆藍色星球上百分之七十五面積的生態系,不僅是地球生命的起源,更像是母親一樣養育著超過八百萬海洋生物物種,也毫無怨言的將海洋各種資源供給人類文明發展使用。
 
然而,過度漁業捕撈、棲地破壞、海洋污染以及嚴峻的氣候變遷等人類毫無節制的發展,已使得海洋面對空前的挑戰。2017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題「我們的海洋,我們的未來」(Our Ocean, Our Future)正也向世人深切呼喚正視與解決地球生命之母「海洋」所面臨的各項危機。
 
桃園的藻礁,就猶如她的姐妹「珊瑚礁」一樣是台灣海洋中重要的棲地,孕育了無數的海洋生物,提供了我們漁業的資源和保護著桃園的海岸。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贊助的「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今天與桃園在地聯盟共同舉辦「世界海洋日 大潭藻礁有喜事」的活動,希望喚醒全世界正視桃園藻礁所面臨的危機,同時揭開大潭藻礁真正豐富的生態與生物多樣性面紗。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