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共建設檔案 水力電能篇第一部:台灣北部水力發電 新店溪流域【2-1】【新北市】

>

公共建設

>

首頁

水力電能

台灣公共建設檔案 水力電能篇第一部:台灣北部水力發電 新店溪流域【2-1】【新北市】

2017/04/10

 
台灣北部水力發電 新店溪流域【2-1】【新北市】
 
水利工程是一項非常古老的行業,人類文明依傍河流孕育而成;台灣地狹多高山,有著湍急的溪流,水力發電從日治時期開始便是我們最重要的自主能源,而電力也成為國家經濟建設的基礎。
 
「1905年10月15日,電送到了台北城。台北成為台灣第一個有電燈的城市。點亮城市光明生活,促進民生產業發展的起源,不只仰賴發電設備,在看不見的電能背後,便利生活更與自然水文、工程建設息息相關。」
 
文明,使我們看見歷史從過去到未來的脈絡,回顧與反思臺灣水力發電工程史,從1904年完成之龜山水力發電開始,至2013年完成之萬松水力發電工程,承啟百年的工程技術,人們平時看不見的另一面,或許隱藏著未來問題的解決發法,成為點亮下一個文明的重要開關。

< Back

你可能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