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汰換LED燈 保護孩子雙眼 照亮山之巔 送愛到校園

>

微風雨露

>

首頁

校園LED

日月光汰換LED燈 保護孩子雙眼 照亮山之巔 送愛到校園

2016/06/21


105年夏日豔陽天,走進九二一災後重建的中原國小,淡淡花香撲鼻而來,遠處可見草屯鎮別具意義的指標九九峰,校園旁金黃色稻浪,隨風飄曳。「LED燈一盞盞地開,像波浪舞一樣,一波波亮過來,整個辦公室明亮了起來,啊!原來我們一直這麼黃!」。
 
日月光集團推廣節能減碳,由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自103年起展開「校園LED方案」,以高雄、南投為起點,幫助學校汰換老舊燈具,關懷孩童的視力。至今總計花費1,500萬元,幫助25所學校換上2.6萬多支LED燈,整體照明平均提升二倍。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校園LED方案」估計可為學校每年節省100多萬度的電,平均每年讓學校省下約500萬元的電費,以及減少560噸二氧化碳的排放,為地球節能減碳貢獻一份心力。尤其在電力供應日益吃緊的現在,更能突顯「校園LED方案」的重要性。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曾元一董事長表示,日月光集團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回饋地方理念,推動「校園LED方案」,希望能改善學童上課的教室照明設備,保護視力健康。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董事也是日月光集團營運長吳田玉指出,目前許多小學教室的照明設備,仍是傳統燈具,會有眩光等問題,為了孩子視力保健,基金會展開調查有LED燈需求的小學,統計確認需求數,並採購符合CNS安全規範的LED燈管及燈具。
 
另為了能夠安裝,工程人員必要時幫忙學校改線路,以及確保安裝和施工時安全無虞,並提供學校產品及維修保固,希望提供最好的服務品質,愛心不打折。
 
校園LED燈方案將首次挺進偏鄉,105年12月前進南投縣仁愛鄉三所小學換裝LED燈管,包括發祥國小、紅香部落的紅葉國小,以及力行國小翠巒分校,為山上的孩子,點亮一盞明燈。

 
至於目前所換裝LED的25所學校,包括24所小學及一所中學。分別是高雄楠梓地區周邊楠梓、油廠、翠屏、右昌、莒光、加昌、後勁,以及大社國小等八所小學。
 
南投草屯地區的敦和、碧峰、草屯、炎峰、虎山、同富、仁愛、土城、中原、北投、平林、坪頂、富功、新庄、僑光,以及雙冬國小等 16所小學。以及桃園中壢的內壢國中。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