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與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共同執行永續推動環境教育專案計畫,今日舉行成果發表會,與會人員和學生合影。(圖/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與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共同執行永續推動環境教育專案計畫,今日舉行成果發表會,與會人員和學生合影。(圖/日月光提供)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與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攜手合作,執行「日月光永續推動環境教育專案實施計畫」,結合企業與學術雙方的力量,紮根在地,今(21)日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元一表示,日月光以實際行動實現綠色承諾,推動綠建築計畫、興建綠色生態圍籬、建立綠色供應鏈等,竭力表現綠色企業核心價值。

曾元一說,現在,日月光更要回饋於社會,延續綠色永續的精神,帶領里民、市民,強化對於綠色環境的友善,善盡社會公民的責任,一同展現讓社會更美好的決心。

「日月光永續推動環境教育專案實施計畫」今日的成果發表會,由高雄第一科大主任賴俊吉、環保署技監李健育、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簡任技正黃世宏、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組長嚴小梅與日月光集團副總經理周光春等人共同參與,藉由成果剪輯紀錄與參與學員的經驗分享、成品展示,與在地里民一同分享與交流。

日月光副總周光春說,日月光自2015年3月至12月,共辦理17梯次的推廣與體驗活動,針對青少年、親子、樂齡、社區志工等四族群,十個月的時間,已累積3,040受惠人次。

他表示,藉由打造適性課程,以室內講授和環教場域深度走訪的穿插安排,連結知識與經驗,營造多元學習的情境,啟發學員們對於環境教育的興趣,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輕鬆落實環境的保護。

課程參與同學表示,藉由手工地瓜圓的體驗製作,感受截然不同的天然風味,更獲得有別於校園的知識與體驗;而樂齡里民表示,感謝課程帶領,學習許多環保DIY小撇步,利用家中多餘的紙杯、吸管、食用果核等物品,經由加工轉變為具有個人風格的藝術裝置,並加深對周遭環境的認識,也希望喚起更多民眾共同珍惜、關懷這塊美好的土地。

#日月光 #環境 #綠色 #永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