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劇團的國民戲劇《人間條件一》全台巡演,首場9日在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中央草坪演出,市長陳菊特別為老友吳念真站台力挺,也感謝日月光集團獨家贊助,在日月光與矽品合併後,送給員工全面調薪之外,又給鄉親看好戲的大禮。

這齣16年前的戲碼,歷久不衰,也從人間條件一演到六,今年更是當年第一版的演員大集合再演出,且把首演給了高雄鄉親。

陳菊說,一直是綠光劇團的忠實戲迷,人間條件系列是台灣百姓歷史,每個人的生命故事。總想該把這樣的作品讓更多人看到,但成本很大,是奢想是夢想。

陳菊說,這回獲得日月光獨家贊助,美夢成真;尤其,日月光不但加碼投資高雄,明年高雄廠員工全面調薪,給高雄子弟返鄉就業機會,又送這齣大戲給鄉親看。

日月光集團行政長汪渡村說,也是吳念真的戲迷鐵粉,對吳導的戲劇品質深具信心,也樂於支持推薦好的戲劇作品。

吳念真則是看著海報笑談歲月催人老,細數著演員們年輕模樣及演出趣事。

《人間條件一》12月9日晚上7點半,歡迎民眾搭捷運到衛武營都會公園中央草坪看戲。

#人間條件一 #陳菊 #日月光 #吳念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