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吉祥樂學班畢業典禮 阿公阿嬤著學士服走紅毯 閃亮如大明星

>

焦點訊息

>

首頁

消息及活動

日月光吉祥樂學班畢業典禮 阿公阿嬤著學士服走紅毯 閃亮如大明星

2019/06/24

日月光集團今(108)年3月開辦「吉祥樂學」班,第一梯次共90名學員,在完成3個月精彩充實、活力滿滿的身心靈課程後,日前開心舉行畢業典禮。主辦單位精心設計,安排長輩們身著學士服,搭配金馬獎音樂,宛若電影明星走紅毯般閃亮入場,長輩們在親人及同學相互見證下,留下難忘而美好的回憶。
中壢長輩們在親人及同學相互見證下,留下難忘而美好的回憶
日月光集團攜手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與佛光大學、中華電信合作,今年開辦並實施「吉祥樂學」專案計畫,由佛光大學專家規畫一套實用、涵蓋身心靈的全方位健康照護課程,第一梯次課程在今年3月中旬,分別於南投廠及中壢廠舉行開學典禮,共提供90個名額給附近鄰里社區55歲以上的長者參與。
 
6月5日及14日,南投廠與中壢廠分別舉行「吉祥樂學」第一梯次畢業典禮,典禮會場布置跟正式學校的畢業典禮沒有兩樣,學員們穿著正式學士服,兩人一組步上紅地毯,搭配著金馬獎音樂閃亮入場,螢幕上配合播放著學員的個人照片,宛如大牌電影明星走紅毯般,受到在場貴賓及家屬的熱烈歡迎。
 
南投阿公阿嬤著學士服走紅毯,閃亮如大明星
畢業典禮比照大學畢業儀式,由主辦單位及合作單位代表幫長者們戴學士帽撥穗,場面隆重而溫馨
畢業典禮上,除播放學員們平常學習時的互動影片,並安排畢業學員代表致詞,同時頒發健康寶寶獎、最上鏡頭獎、勤學奮發獎、勇冠三軍獎、活力四射獎等獎項以鼓勵學員,更比照學校畢業禮典,由主辦單位及合作單位代表幫長者們戴學士帽撥穗,並個別留影,場面隆重而溫馨。 
 
由於長輩們都是第一次穿學士服,顯得相當激動與興奮。范林守阿嬤說,她已經快要做阿祖了,第一次穿學士服,真的很高興;陳雪阿嬤也說,她活了這麼多歲了,頭一次穿這衣服(學士服),感覺很新鮮、很特別。
 
陪同媽媽出席畢業典禮的吳小姐受訪時也難掩興奮,她說,看媽媽穿學士服真的有畢業的感覺,她還說,自從媽媽參加日月光的吉祥樂學班後,有了更豐富的社交生活,生活也變得更精彩。學員及眷屬都非常感謝日月光集團的指導,並提供這麼好的進修及樂學機會,讓她們多年的夢想成真。
 
日月光集團行政長汪渡村指出,台灣已逐步邁向老年社會,希望透過「吉祥樂學」計畫,提供社區長者們溫馨、實用的健康照護課程,攜手家人共同守護長者的健康,同時培養長照專業人力,為政府的長照政策盡一分心力。
 
日月光集團表示,吉祥樂學專案第二梯次招生將於今年9月開辦,預計南投廠開1班,中壢廠開2班,每班30人,合計招收90名長輩學員。

 

< Back